【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鑿牆掠$150萬參茸 兩賊就擒

發佈時間: 2016/01/14

兩名賊人連夜鑿牆爆竊觀塘一間參茸店,掠走蟲草等150萬元藥材海味,但警方人員早已在附近埋伏,並趁竊賊得手乘的士逃走之際人贓並獲。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51歲姓高,以及52歲姓陳;警方正追查兩人是否涉及更多同類案件。

乘的士逃走 遇警埋伏

昨天凌晨三時許,兩名男子趁夜色走到瑞和街一幢大廈後巷,先撬開地下一間廢紙回收店後門,再「借艇割禾」,從該店一幅五吋厚牆壁上,鑿出一個三呎乘呎半大洞,然後潛入相鄰參茸店爆竊。

有「棘手神探」之稱的東九龍刑事部署理警司鍾志明表示,警方東九龍重案組人員於疑人出現前,已在附近埋伏。為「捉賊拿贓」,探員不動聲色繼續監視。直至兩小時後,賊人帶同贓物離開,並登上的士逃走,探員認為時機成熟,追至藍田救護站附近把車截停,拘捕兩名竊賊,又在現場附近和的士上起回全部150萬元贓物,包括蟲草和元貝等。

參茸店的劉姓東主表示,這已是該店開業數年來第二遇竊,而賊人專向貴價參茸海味下手,估計是事前曾假扮顧客「踩綫」。

去年七月,同在瑞和街的位元堂亦曾遭賊人鑿牆爆竊,損失94萬元參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