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S難民」潛土國爆彈

發佈時間: 2016/01/14

土耳其伊斯坦堡旅遊區周二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當局確認兇徒來自敘利亞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最近以難民身份登記入境。當局在全國拘逾60人扣查。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發生的襲擊造成10死15傷,德國當局證實德國遊客8死9傷,主要是來自一個德國旅行團,亦有南韓和挪威人受傷。當局指兇徒走近該班遊客引爆身上炸彈,以指模確認他是在沙特阿拉伯出生的28歲敘利亞人,與IS有聯繫,相信近期從敘利亞以難民身份登記入境,並不在土耳其監視名單。

德國旅團8死9傷

土耳其警方在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亞拘捕三名俄羅斯裔男子,懷疑他們為IS在今次襲擊提供物流支援。另一方面,警方繼續在南部尚勒烏爾法等五個省行動,共扣留59個懷疑IS武裝分子,未知與伊斯坦堡襲擊有沒有關係。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揚言要IS受到應有懲罰,又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慰問。默克爾表示恐怖分子近期選擇於多國施襲,欲破壞自由社會,默克爾呼籲國際夥伴團結反恐。

德擬修例驅犯罪移民

德國為平息除夕夜逾500女子遭性侵犯觸發的民怨,提出修改被逐離境的門檻。如涉案人士被判監禁1年,即可驅逐出境。作案者如正申庇護,可遭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