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潮食芝士撻 恐脂肪爆錶

發佈時間: 2016/01/14

芝士撻是近期熱爆潮食,有營養師指,吃一件已相等兩碗飯的熱量,「食得多脂肪好易爆錶」,更提醒消費者,芝士撻是誘發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隱形殺手,建議每周最多只可吃一個。

英國註冊營養師張智良指,芝士撻的熱量較蛋撻、葡撻還要高,「芝士撻嘅成分一般都冇說明,所以好多人都唔知食咗乜落肚」。

可誘發心血管病

他說,芝士撻最少由數種芝士製成,包括含較高脂的乳清芝士、忌廉芝士,加上曲奇皮加入不少牛油、糖、牛奶、蛋黃,保守估計每個芝士撻最少有400卡路里,吃一個等於吃了兩碗飯的熱量。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指引,每100克食物若含超過20克總脂肪,該食物的總脂肪含量便屬於高。張智良表示,很難每吃一種食物都計算有多少克脂肪,「如果每星期都食,脂肪就一定超標。」

香港營養學會會長蕭沛霖則說:「所有好食嘅食物都一定多糖、好肥,間中一件半件都可以,成日食就唔健康。」他解釋,吃太多芝士撻可以誘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糖等健康問題,必須經常做運動。

狂做運動難抵銷

但張智良指,「好多人誤以為狂食完肥膩嘢,狂做運動就可以抵銷,其實大前提係要食健康食物。」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