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龍大時代》 蠻荒尋親成長路

發佈時間: 2016/01/14

昨日介紹完三套賀歲外語片,其實新春期間還有《恐龍大時代》及《花鼠明星俱樂部:開心大唱遊》兩套動畫值得留意,除了有卡通人物的刺激冒險,兩者更不約而同通過故事來探討親情、友情等人生課題。趁過年一家大細入場欣賞,除了可以笑餐飽外,說不定還會有得着。

Pixar的動畫向來都是「小故事、大道理」,好似《玩轉腦朋友》就講情緒管理及成長價值觀。今次《恐龍大時代》帶觀眾進入蠻荒時代,恐龍阿勞意外與父母失散,因而巧遇小野人細細粒,一龍一人從此踏上驚險的尋親之旅。通過兩者的互動,探討父母、友情等倫理關係,發人深省,亦令觀眾暖在心頭。

除了劇情有哲理,Pixar在視覺享受上亦落足工夫,今次動畫就運用了最新技術來製作,令人物、景觀更像真。當阿勞背着細細粒穿過田野、山路和森林時,觀眾亦恍如跟着他們走進懾人的大自然之中,只看如實景拍攝的畫面已值回票價。

《花鼠明星俱樂部:開心大唱遊》卡通鼠搶親學做人

真人+CG的「花鼠」電影系列不知不覺來到第四集,今集三隻花鼠花仔、亞矇、亞肥遇上大危機,事關主人戴夫(Jason Lee飾)要飛去邁阿密向女友求婚!三隻花鼠深恐成為「孤兒仔」,遂展開搶親之旅,過程不單搞笑、驚喜同刺激,三隻花鼠從中亦反思到與父母關係及人生觀,連導演華特柏加(Walt Becker)都說:「這是一部關於尋找人生路向電影。」

撰文:鄧藹欣、張悅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