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歡樂今宵》!

發佈時間: 2016/01/14

毛記電視的搞笑頒獎禮,我也有在now電視看了直播。據說,從《100毛》雜誌衍生出來的毛記電視台,網上有超過20萬粉絲(關注戶),肯定已成為新媒體時代的一股新勢力。

老闆林日曦出身自商台,怪不得他的雜誌和這晚節目充滿商台式創意。甚麼是商台式創意?如果你一直有留意這個電台,你一定明白,要不然,講都嘥氣!所以,這一晚,「精神領袖」俞琤也出席,領取搞笑的「大紫荊分獎」。而YT當然也順便露一手,把《天各一方》創作成與時並進的宣言!

有人很Buy,有人不齒,有人力撑,有人縮沙,但很明顯,這是一個非常「本土」的節目,能讓很多不滿香港現狀的香港人作一次有笑有淚有感觸的宣洩!這晚最讓我笑爆一刻是河國榮唱的《亞視永恆》。而大多數再創作的歌詞,都衝着大台TVB!年紀大的觀眾其實對這種搞笑歌一點不陌生,尤其是看到盧海鵬!全盛黃金時代的TVB,王牌節目《歡樂今宵》sell的不就是這套嗎?只不過,今天的TVB,已再沒有多年的創意、活力、衝勁和人才!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