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球星話晒事

發佈時間: 2016/01/14

法國球王施丹接掌皇家馬德里,首戰即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5︰0輕鬆大炒拉科魯尼亞。皇馬委任施丹惹來各方評論,毫無疑問他的球員生涯成就卓越,惟欠缺執教頂級球隊的經驗,或許這決定證明了施丹的個人魅力能駕馭一眾巨星。

施丹處子騷只作了微動,正選換了兩人,風格基本沒大變,明顯不同是每當失去控球權,球員均願意壓迫對手,進攻效率和節奏變得更快。另一不同之處,是右閘卡華積經常壓上,有如打右翼位置,或許這就是施丹期望的改變。

皇馬球員在施丹麾下表現,與車路士改由軒迪克執教相近,兩隊表現截然不同,清楚告訴我們誰是賓尼迪斯和摩連奴被炒的「黑手」。職業足球已演變成由球員主宰,超級球星如C朗拿度、巴爾、夏薩特和迪亞高哥斯達等,權力竟凌駕領隊,班主只能啞忍,讓他們為所欲為。這樣沒有好處,因為星級球員只顧表現自己,變得獨食,完全忘記球隊整體利益。

由於成績對球會財政有深遠影響,故班主只有順從球星要求,以免他們離隊,失去因明星效應帶來的巨額收益。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