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勢成要過四關

發佈時間: 2016/01/15

反彈勢成要過四關

受到美股隔晚大跌及A走軟拖累,港股昨日初段顯著下挫,最後收報19817點,跌117點。

對於大市看法,思源在facebook寫到,「從昨日高位大插到今日低位抽升,可以見到投資者人心虛怯到一個頗嚴重的水平,所以才會出現大幅度兩邊SWING的情況。再強調在跌勢中博反彈是極危機,隨時思覺也失調。然而,從相反理論看,市場實在太一面倒看得極淡,而且淡市上埋娛樂新聞,再加上網上有死牛派也於今日轉睇淡市,故為有反彈基礎。上證指數低位見大陽燭,微微破了降軌,看明日會否再出陽燭,而低位2867點不應再穿,否則見2650點。接着恒指要大陽燭高收,強調高位收才更具值博。

還有,要看道指昨日的大陰燭是消耗性或是新的跌浪開始,若見大陽反漲,很可能引發底部反彈。睇定到尾市才博,而且要控制好注碼,不要承受太大風險,因博唔中又一個下跌裂口根本無得走。一般投資者只宜食花生睇大市點發展,有時仲精采過睇戲。」結果恒指並無以高位收,反彈力度嫌未夠強。

再跌或會再穿低位

今日開市前要看,一、美股有沒有反彈。大彈,港股有睇頭;大跌,港股或再裂口,看會否又破低,如19426點都失恐會跌得更深。二、A股有無彈。若中、美股齊彈,港股才有戲唱。三、睇有無財演開始淡風改口。四、恒指最好在19900點上高開,不要太高,再升穿20000點企穩,如攻克22200點上收更佳。反彈勢成要過四關,不易。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