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2大新萌

發佈時間: 2016/01/15

近年當看到可愛的東西時,我們已改口稱「好萌呀!」但到底甚麼是「萌」?「萌」一字源自秋葉原,原本表達對二次元角色(多數是女角)的熱愛;今時今日,「萌」字幾乎已可應用在任何場合。容許我們以兩個最容易接觸與理解的「萌」系列,訴說現代日本的至「萌」物語。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約兌HK$6.53

原宿怪獸胃空間

講到原宿,不能不認識增田Sebastian,堪稱原宿可愛文化的教祖,原宿Icon Kyary Pamyu Pamyu御用美術指導,是推動原宿可愛文化至全世界的重要人物。開一間像「Kawaii Monster Cafe」般充滿幻想與可愛藝術感的Cafe,是增田的心願,它可能是全東京最可愛亦是面積最大的Cafe!

這裏以怪獸的胃裏為概念,客人被「原宿」這個怪獸吃掉,與其他萌物一起被消化!其實Cafe更似一個主題樂園,有蛋糕型旋轉木馬迎客,巨大蘑菇、變大了的Macaron……皆令人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極端的配色、刺激的可愛感,就是原宿獨有的萌!單是誇張的裝修也不夠,增田在普通店員以外,還製造了五位Kawaii Monster Girls,在店裏游走為你介紹不同區域,歡迎合照,見識原宿最誇的萌女孩。

Kawaii Monster Cafe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4丁目31-10 YMスクエア 4F

入場費:每人約HK$33(90分鐘時間制)

網 址:kawaiimonster.jp/pc/

貓星人可愛cafe

動物界最易萌得起的,絕對是貓星人。早前「ねこあつめ」(貓咪收集)game出live show直播,模仿遊戲中場景,放貓咪們進去游走,播足一日都吸引到60多萬觀眾睇貓咪們賣萌。

光是東京已有40間以上的貓cafe,貓咪本身夠萌,其實去哪一間都可以被治癒,但如果能配合萌萌的環境自然萌上加萌。本來就有很多貓咪相關主題店的吉祥寺,就有一間「てまりのおうち」,以貓咪森林作主題,有如吉卜力世界般可愛的木屋等,共20隻不同品種的貓咪自由自在地在店內游走,店裏設有各款玩具供你逗貓,沒有時間限制,鍾意留幾耐就幾耐。

CatCafeでまりのおろち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2-13-14 3F

入場費:平日約HK$78、假日約HK$104,晚上七點後約HK$46,十歲以下不准入場

網址:www.temarinoouchi.com

撰文:茶

攝影:Nova

編輯:魏雋、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