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商場與藝術

發佈時間: 2016/01/15

昨天說到,上海K11美術館正展出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的作品。商場的大門外,用了達利最愛的符號:麵包和螞蟻做裝置,幾十隻七彩繽紛的大螞蟻,伏在玻璃天幕及牆上,進場前已經有着濃厚的藝術氣氛。

每層樓都可以見到藝術展品,再走到地庫美術館。展館地方很大,有着這麼大的空間做展覽,讓藝術近距離融入生活。

誰說商業與藝術不能並存?單看達利的創作,成功結合到商業世界,便為他賺了不少錢。K11的創辦人鄭志剛,將商場與美術館二合為一,變成不一樣的商場,也同時能讓更多不曾跑進藝術館的人,有機會接觸藝術。未來幾年,全國總共會有十多個K11,可見商業結合藝術的定位,有其創新獨特之處。

一直希望,如果香港每個大型商場,都能夠撥出地方興建劇院,用作表演藝術的場地,則可解決現有場地不足問題;也讓更多人近距離接觸表演藝術,逛商場之餘,也可有多一個選擇,豐富精神生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