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扛得起,也要啃得下

發佈時間: 2016/01/15

進電影院看《左一爸右一爸》不是看大隻型男麥克華堡,而是看笑片王韋爾法路,不管演的是小人物還是萬人迷,陽剛還是陰柔,韋爾法路總是懂得抓住笑點。今次他演一個無攻擊性的溫和住家男,與女神新婚,一心與她的一對子女打好關係,怎料子女生父猛男麥克華堡強勢回歸,完全把他比下去!不甘心把辛苦建立的美滿家庭拱手相讓,於是兩男在明在暗展開連場爆笑惡鬥。

麥克華堡雖然獲勝,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他做好住家男的本份是難比登天,不消一日他已打退堂鼓。韋爾法路去問他:「難道你不知道,做個好爸爸就是要『硬食』嗎?」天天管接管送,為了子女和討厭的人打交道,遇上瑣碎婆乸事只能忍氣吞聲、息事寧人,還想獨斷獨行、瀟灑不羈?那只是未能擔得起責任,好家庭不是甚麼也不付出就可以擁有的。

好男人的付出,不只是「做甚麼」,更多的是「不能做甚麼」。原來當個好男人就這兩件事:扛得起,也要啃得下,而且感覺再難啃也要啃得開心才成。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