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軒精美酸辣湯

發佈時間: 2016/01/15

麗軒精美酸辣湯

澳門Ritz Carlton是五星級酒店中的五星表表者。

精緻、華美、細膩,氣質恍如回到20年代巴黎光景,氣派卻是紐約大都會風格,2015年中開幕,體驗它位於50多層高、裝潢設計按照上世紀20年代風格的酒吧,兩杯Hendrick's Tonic,歌者悠悠獻唱,頗有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時空混淆感。

當時中餐廳麗軒還未準備妥當,緣慳一「試」,倒先睹為快,參觀了設計猶如實用中式風格的博物館,細節無不精挑細選,視覺刺激豐盛無限,每盞燈飾、每個小擺設都值得慢慢觀賞、細細研究,好一所中餐廳的模範。

地方講究,吃食更精研,惹味窩貼蝦多士之後,鮑絲酸辣湯上桌。一般酸辣湯過癮,但你不會特別欣賞它的賣相,麗軒廚師刀功了得,鮑魚絲、木耳絲切來幼細還不困難,豆腐切成蟹爪菊花瓣可不容易。

過去吃酸辣湯皆非精緻類別,轉個環境,它也可以如詩似畫堪作欣賞,連口感也不一樣!刀功原來不單用來看,也可讓口舌得到均勻快感,從第一口到碗底朝天,隨後一頓豐盛晚宴仍未開始,已然滿足感恩不已!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