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與社企

發佈時間: 2016/01/15

香港的金融業備受世界肯定,相信沒有爭議,但大家也許不知道,香港金融界對本地社企的推動一向相當積極。信手拈來的例子,包括滙豐銀行與社署共同支持的社聯——滙豐社會企業商務中心、渣打銀行資助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的社企認證計劃、星展銀行的社企優化基金、摩根大通慈善基金的社企計劃,以及大華銀行的自家社企飯堂等,其他金融機構亦有從企業、客戶或員工層面,身體力行參與良心消費,又或其他社企的推動工作。

從個人經驗來說,深深感受到金融與社企界兩方面的共通之處:一、海納百川、匯聚羣雄:過往同事中,從讀歷史、藝術到航天、核能科技都有,社企界的熱心朋友背景同樣相當多元化;二、目標一致、眾志成城:金融界固然希望把界別做得更好,並進一步鞏固香港在國際金融界的地位,社企界也致力共同把香港社企提升至世界的領先水平。

期望金融與社企界的互動合作,把香港令人鼓舞的「營商揚善」經驗傳揚得更廣、更遠。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