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讓旅客舒服才是重點

發佈時間: 2016/01/15

趁聖誕假期前,相約來自北方的內地好友一家前往泰國度假。是次選擇到泰國皇家度假勝地華欣,那裏氣候宜人,有海風又乾爽,高樓不多,街上行人稀疏,不像曼谷、芭堤雅及布吉般煩囂,但多了一份悠閒感覺。

是次入住一間泰國品牌的五星度假酒店Amari,雖然沒有豪華裝潢,但服務水平實在值得一讚,相對現今內地很多度假酒店金碧輝煌,每每只說投資了多少個億元去建造,卻忽略軟件服務的重要性。個人認為酒店感覺舒服才是重點,下午在泳池畔悠然睡一睡,喝一杯冰凍啤酒,享受陽光。那裏的服務員笑容可掬,態度親切,跟她聊天一次便牢記了我的房號和同行者,服務到位,值得借鏡,難怪泰國旅遊一直是港人所愛之地。

說到服務水平,近來訪港旅客人數下跌,這點全港市民也應出一分力,保持好客之都美譽。上周日到西貢一遊,在舊區內一間著名車仔麵店排隊點餸,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內地遊客,以不太靈光的廣東話點食物,店內一中性打扮、頭髮染灰的女士,用極不客氣的態度呼喝,嘴臉令人討厭,不管此店食物質素有多好,這種服務態度是把香港旅遊業推向谷底的因素之一。

讓旅客「舒服」,香港旅遊業才有前景和希望!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