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煙花燦爛

發佈時間: 2016/01/15

在倫敦,第一次看到煙花是11月5日的Bonfire Night,這是紀念1605年失敗了的「火藥陰謀」,慶祝避過了火藥炸毁國會大廈的活動,煙火聲此起彼落,黑暗中璀璨的煙花點亮了夜空,為初冬增添一份暖意。

記得那時乘地鐵已看到宣傳購買跨年煙花入場票的廣告,原來在泰晤士河畔欣賞煙花是要購票的,每張票盛惠10鎊;憑票入場,可以預先選好觀賞的地點,不用為了佔位而在冷風中乾等,但入場券轉眼便賣光,惟有在電視機前看直播。

倫敦的跨年煙花以London Eye為中心,當大笨鐘敲響新年的第一聲,萬丈光芒便沿着那圓形的「大眼」噴射而出,電視畫面上有正面特寫的London Eye,及其背後的燦爛煙火,透過遠鏡頭可看到附近360度風景:國會大廈、大笨鐘、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倫敦塔橋,還有四周煙花與London Eye上的煙花相呼應;最難忘的畫面是近距離特寫大笨鐘配London Eye,五光十色的煙火就在後方,古典與現代相融,就是這城市的特色。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