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4樓火警 燒埋12樓

發佈時間: 2016/01/15

半山羅便臣道一個位於24樓豪宅單位,疑因抽濕機短路觸發火警,火屑還隨風散落,波及12樓另一單位,令消防疲於奔命,幸期間無人受傷。

現場為羅便臣道11號樂怡閣。前晚深夜11時許,上址24樓一單位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久之後,有人又發現大廈12樓另一單位亦失火,期間相隔12層的兩個單位同時有火舌和濃煙從窗門冒出,還有爆炸聲傳出,場面甚為震撼,大廈內約100名住客亦要匆匆逃生。未幾消防接報趕到,立即分開喉分頭灌救,致昨天零時許把火全部撲熄,惟兩個單位已不同程度焚毀。

被波及單位可索償

由於兩個單位同時起火,警方一度擔心事件涉及刑事。不過消防經調查後,相信是24樓單位一部運作中的抽濕機短路,首先觸發火警,而火屑隨風散落,再意外波及12樓單位,並無可疑。

保險業人士指出,被波及起火的單位,可向肇事單位家居保追討損失;若該單位沒購保險,業主則須自掏荷包賠償。另外,電器業人士提醒,由抽濕機引起的火警屢有發生,市民要避免意外,應勤於清洗隔塵網,亦不應把抽濕機「長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