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振英:投放資源 無厚此薄彼

發佈時間: 2016/01/15

剛發表施政報告的特首梁振英昨出席電台節目,不少市民批評施政報告偏重「一帶一路」,無顧及港人需要,梁則強調政府投放資源無厚此薄彼。至於立法會答問大會焦點則落在銅鑼灣書店事件,梁說特區政府不知道事件全部事實。

在電台節目上,不少市民批評新一份施政報告偏重一帶一路。有市民不滿政府注資10億元資助一帶一路國家學生來港讀書,而不資助本地學生。亦有市民指,親人入住公立醫院但醫院欠人手換尿片,批評政府何不將10億元獎學金用在本地醫療增加人手。

梁振英指,政府投放資源不存在厚此薄彼,強調與相關地區的教育工作要「民心相通」,若一開始就與其他國家講生意,策略上不適當。他又說,醫院人手短缺問題不是用錢可以解決。

稱樓價仍難負擔 毋須「減辣」

不少市民亦關注房屋問題,有市民指,現時中產也買不到樓,表明不希望梁振英連任。梁強調現時樓價及租金仍遠超市民負擔能力,毋須「減辣」,又預計未來住屋需求有所紓緩。

而在立法會,建制及泛民都有不少議員關注銅鑼灣書店事件,自由黨田北俊詢問梁會否盡快與中央溝通,甚至親身到北京向領導人查詢事件。梁指十分重視事件,已向內地多個層級及多方面了解。民主黨何俊仁要求梁回應接觸過內地甚麼部門、相關人士是否身在內地等問題,梁指特區政府不知道事件全部事實。

對於施政報告被批評政策太瑣碎,是「區議會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認為有關批評是「無厘頭」,形容施政報告細緻及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