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毛記」林日曦 熱話引年輕人共鳴

發佈時間: 2016/01/15

網絡媒體「毛記電視」舉辦以二次創作為主導的「分獎禮」,不單邀請到網絡紅人、著名歌星捧場,成功演繹甚麼叫「全城洗版」,唔睇無話題。毛記靈魂人物林日曦坦言,沒有成功之道,「其實好膚淺又低級,我哋只係講出依家最新嘅嘢,吸引年輕人關心同共鳴。」

毛記電視創辦至今短短8個月,憑諷刺、搞笑二次創作成功「呃like」。剛在伊館舉辦「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雖沒巨星,但比四大樂壇頒獎禮回響更大,更有重量級人物徐小鳳、王維基、俞琤現身撑場,憑二創、諷刺時弊的歌曲,帶領數千名觀眾興奮高歌,在社交網絡被瘋狂「洗版」。

多人留意 效果超預期

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接受本報專訪時笑言,「當初覺得好玩咪搞,預咗多人留意,但效果超出預期。」他承認,沒有成功之道可言,分獎禮是膚淺、低級,「我哋只係做一對門,講出依家最新嘅嘢,吸引20、30歲的年輕人走入去,你關心嘅就自然會有共鳴」。

不論觀眾、網民都能感受分獎禮背後的用心,當中浸透出港人團結一面,贏盡全城掌聲。但林日曦相信,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他說,作為新網媒,的確希望走出傳統,尋求變化,再不可守着舊有一套。

望搞台慶 尋贊助商不易

林日曦先後創辦《黑紙》、《100毛》及毛記電視,彷彿在創造奇迹,下一步目標是甚麼?「可能搞毛記電視一周年台慶,但剩番4個月時間。」他提到,找贊助商是非常困難,「今次分獎禮冇贊助的話,實蝕過百萬元,如果之後搵到場又有人肯贊助就搞台慶。」

被問及若《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獲通過,分獎禮會否成絕響,他直言,「唔會擔心啦,佢(條例)都冇白紙黑字寫明咩唔做得,所以通過,都照做!」

本身是填詞人的林日曦(徐家豪)及兩名拍檔陳強(陸家俊)、阿Bu(姚家豪)2010年創辦《黑紙》雜誌,13年再發行《100毛》消閒雜誌,去年5月成立毛記電視。現時《黑紙》、《100毛》及毛記電視皆由黑紙有限公司持有,三名創辦人各持三成股權,餘下一成股權由萬華媒體持有。對傳萬華媒體獲洽購控股權,林日曦則指不回應。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