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南街地攤 添深水埗藝術氣息

發佈時間: 2016/01/15

擺地攤近年已少見,但憑着手作市集漸成潮流,不少地攤亦重現香港,位於深水埗的大南街地攤,更是手作愛好者的集中地。

大南街地攤由「深水埗藝遊區」團體舉辦,負責人任永鏘表示,活動目的是為深水埗帶來「生氣」及一改外界對深水埗區貧窮、簡陋、刻板的印象。他坦言,自活動舉辦後,區內藝術氣氛較以往濃厚,區內居民亦抱歡迎態度,「起初居民投訴音樂活動太嘈,但活動移到室內後問題便解決了。現時居民會參與其中,例如去年聖誕節期間舉行的『深水埗的聖誕風情』,有居民特意回家挑選禮物,與孩子一同參與以物換物活動。」

任永鏘表示,活動自上年暑期起便會固定每月舉行,歡迎所有人參與。他指參與的攤檔類型多元化,除了皮革作品、現場藝術繪畫,更有懷舊復古物品以供欣賞,「有一位伯伯特意將珍藏的古董錶帶來,但從不出售,因為伯伯只想大家欣賞其收藏。」

他指,大南街地攤與其他手作市集不同,前者是一個單純分享平台,以免費形式租借地方,手作人無租金負擔。他希望參與者能以享受、歡樂的心情參與其中,感受香港獨有的墟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