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馬族美女

發佈時間: 2016/01/15

悍馬族美女

埃塞俄比亞兩個型格十足的年輕悍馬族姐妹來趕集,兩人都穿上悍馬族最貴重的獸皮外套,上面鑲滿了貝殼。姐姐的頭髮用了牛油混花紅粉,紮成粟米條狀,裙襬還用上黃色珠仔鏈綑邊,妹妹的短裙則用麻繩穿成。

身材纖長、腿長腰細的兩姐妹,打扮得一絲不苟、花枝招展,背着葫蘆手袋、蹬着車胎拖鞋或者赤腳、穿着綑上大量貝殼裝飾花邊的獸皮衣服,神氣十足在市場煙視媚行,搖曳生姿,就像名模走在紐約第五大街一樣。

這是對任何世人視覺的無比震撼,沒有人能夠忽略她們,包括巴黎的香奈兒和英國的西太后。沒有任何裏原宿和紐約街頭時裝可以比擬她們的創意和獨特,因為她們的服飾定位在全球一體化的對立面,有再多的錢也不能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和銀座買到。就算經驗老到的遊客也會倒抽一口涼氣說:「我的老天,我不是在發夢吧?」

比貝殼便宜的飾物就是七彩珠仔,廣見於黑非洲多個國家,他們將珠仔縫在牛皮上面,項鏈、手鏈、大腿小腿上面都是五顏六色的珠仔,甚至將珠仔鏈串成沉重的短裙。這些有圖案的珠仔飾物極其花時間,我見過族人穿一條小手鏈也要花半天,更何況是大面積的裙子?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