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S蔡康永尾集床上訴心聲 視迷淚崩 《康熙》隨12年青春逝去

發佈時間: 2016/01/15

橫掃兩岸三地的台灣娛樂訪談節目《康熙來了》於昨晚壽終正寢,兩位主持人小S(徐熙娣)與蔡康永圓夢躺在床上與觀眾道別。前晚最終回上集先回帶多年來的精采時刻,包括小S向男嘉賓抽水及康永高歌的珍貴片段,粉絲們高呼愈睇愈「洋蔥」;有人卻嫌二人江郎才盡現在結束剛剛好,究竟《康熙來了》是否陪着各位經過那些年?

歷經近3,000集洗禮,台灣中天綜合台的《康熙來了》於12年間成功俘虜千萬中港台觀眾,去年十月靈魂人物蔡康永忽然宣布離開節目,拍檔小S選擇共同進退,意味着這個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娛樂訪談節目將成集體回憶。

前晚播出的單元是「康熙來了的最後一夜」上集,製作單位除了安排康熙躺在床上盡訴心中情,並回顧多年來的精采片段,分成專訪、演戲、跳舞、唱歌等部分,讓粉絲回顧節目的難忘時刻。片段中的小S多年來盡顯烈女本色,除了公然剪下男歌手費翔胸毛、並向吳彥祖、高以翔、阮經天等男星瘋狂抽水。據台灣媒體報道,前晚的上集未計海外以網絡欣賞節目的觀眾,台灣的總收視人口高達77.5萬,相信昨晚的「康熙來了的最後一夜」下集必有更大回響。

火辣照答謝粉絲

據知蔡康永在下集繼續真情流露,自言主持《康》後如中了魔咒,從此變成「無法脫離小S的人」,令他大感不自在。至於小S亦稱自己主持《康熙來了》多年也過分倚賴這位拍檔。此外,昨晚除了助理主持陳漢典哭着向觀眾說Goodbye,兩位主持人亦多謝觀眾陪伴12年,康永更親手關掉攝影棚的燈與小S離開,場面催淚。

不少死忠粉絲也難捨節目告終,有人卻指《康熙來了》結束代表一個時代的終結。不過,去年12月初已完成最後錄影的小S似乎已擺脫告別的離愁別緒,近日她在個人社交網除了上載細女唱歌的片段,又分享追看熱爆內地劇《瑯琊榜》及《羋月傳》的感受,前日更轉載自己為內地雜誌《時尚健康》1月號拍攝的噴血性感照,她在訪問中自爆珍惜無節目在身的半年時間,相信她稍後便會為蔡康永執導的電影開工,康熙將再度合體。

撰文:Steven、Iris

協力:采兒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