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要認識的兩件事:IP和眾籌

發佈時間: 2016/01/15

內地一家實力雄厚的娛樂集團,前兩天派高層來香港招攬香港傳媒人,以發展旗下兩大部門:IP和眾籌,這是在內地開始火的商業模式,任何人都可以憑IP成為品牌,收成是做廣告代言人、出席商演,甚至成為藝人,藝人如懂得利用IP,便能不求人自抬身價。該公司高層說,IP需由懂得掌握網民心態的專人操作,無限發揮IP最強一面,才能高效地吸納追隨者,追隨者是IP的籌碼,有一實例,有80後憑IP出位,身價達四個億人仔(未知有冇水份)。

眾籌即在網上發起籌集資金,去年底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因資金不足,幾乎爛尾,導演在網上發文求救,獲大批網民支持,各人投入資金,救活該片,電影賺錢,投資者按比例分得利潤。有電影公司最近舉行眾籌,給予網民十個片種選擇,只需投資100人民幣,就可成為自己喜歡的片種的小小小老闆,在香港,這叫非法集資。

網絡世界,令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甚麼夢都可成真,想做作家,寫網路小說,博點擊率;恨做歌手,便自彈自唱放上網,點擊率高,唱片公司馬上來搶人,坤哥是最佳例子。你有夢想要實現嗎?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