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時代教主:喬布斯》真•法斯賓達

發佈時間: 2016/01/15

日前舉行《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節目製作認真,驚喜位、感動位連環登場,facebook全晚被洗版,毛毛粉絲人數一夜暴升。林日曦和他的團隊儼如舉行了一場成功的發布會,拍得住新戲《時代教主:喬布斯》般精采。

整部片其實就只有三場極具代表性的產品發布會,金像編劇Aaron Sorkin把喬布斯的事業與家庭聯繫起來,巧妙地把多方問題和衝突,統統在發布會舉行前數小時內爆發出來。劇本根據喬布斯授權的自傳改編而成,看來當中經歷了不少「二次創作」,令影片壓迫感更強,觀眾看得透不過氣。

男主角米高法斯賓達超級好戲,透過精警對白、懾人氣勢,演繹出作為揸弗人要當機立斷的作風,同一時間,亦要向女兒展示出慈父一面,可能天下間成功的老闆就是如此。飾演貼身助手的琦溫斯莉,日前已摘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她面對老闆有理無理的要求,從容不迫,並把事情處理得妥妥當當,同樣搶鏡。

如果影壇都有《分獎典禮》,《時代教主:喬布斯》一定勇奪「最受史雲遜歡迎電影」大獎,原因好簡單,因為有真•髮絲賓達。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