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哥星爺陪你過猴年

發佈時間: 2016/01/15

賀歲片來到壓軸環節,當然少不得要介紹中港合拍片。今年中港合拍片幾乎佔據賀歲檔期,當中《賭城風雲III》以卡士取勝,賭神周潤發與「陳刀仔」劉德華25年後再續師徒情。而周星馳除了執導的新作《美人魚》外,24年前的本土舊作《家有囍事》亦重新上映,雙管齊下夾擊發哥。

2月4日上映《賭城風雲III》真假賭神

由發哥、劉華、張學友、劉嘉玲及張家輝主演,講述國際刑警發哥意外失憶,後來扮成高進,與「真‧陳刀仔」劉華參加慈善賭局。故事骨幹似足89年《賭神》,戲中亦穿插大量80、90年代熟口熟面的集體回憶,例如《監獄風雲》發哥拉二胡、54歲華仔跳住唱經典作《獨自去偷歡》等。

《美人魚》星爺掛帥

近年退居幕後的星爺,在12萬名美少女中,選中年僅18歲的林允出任新一代星女郎。林允被譽為大S(徐熙媛)與舒淇的混合體,有樣有身材,與內地男星鄧超在戲中發展愛情故事。雖然星爺沒有現身幕前,但愛將田啟文(田雞)、六師弟林子聰等均有參演,騎呢爆笑。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城城變臉

郭富城在2014年《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中演史上最靚仔牛魔王,今次在新片中改扮孫悟空,滿臉毛髮遮實靚仔樣。大玩突破的不止城城,演沙僧的羅仲謙犧牲外表,全身化粧成藍色,驚變中國版阿凡達。

《家有囍事》(修復加長版)經典重現

這部92年的賀歲經典神作,今次重映除了修復畫面質素外,更會加入長達10分鐘、從未在港曝光的片段,講述吳君如被匪徒捉走,星爺及張國榮前往營救。片段過往只出現在韓國電影版中,以迎合當地對《英雄本色》的熱潮,因此無厘頭加插槍戰場面。

撰文:李潔盈、邱巧嵐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