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德斌蔡思貝 鐵馬護正義

發佈時間: 2016/01/15

一般市民對交通警察的認知,大多流於控制現場交通情況等。其實除維持馬路秩序,交通警更要調查交通意外、甚至堵截非法賽車等,工作絕不簡單。新劇《鐵馬戰車》找來外形Man爆的黃德斌披上熒光風衣騎重型鐵馬,帶領徒弟蔡思貝,守護道路安全。

現實中,警察交通部的分組相當細緻,但為了劇情,新劇只集中描述兩個部門:執行及管制組(E&C)及交通意外調查組(AI)。隸屬E&C的德斌除駕駛隱形戰車巡邏,檢控超速、醉酒及無牌駕駛罪行外,發生交通意外時更率先疏導現場;而袁偉豪則屬AI組別,負責現場搜證及調查工作。監製陳耀全指二人性格各異,正好反映所屬部門的工作:「德斌不苟言笑,但好重情義;偉豪凡事抽絲剝繭,用心處理每一件案。」劇中,德斌雖嚴肅得人見人驚,但「新紮師妹」蔡思貝卻經得起師傅的責罵,二人建立父女般的師徒情誼。

演員狂講車經

既有鐵馬追逐,亦有烈火戰車。劇組獲車會協助,劇中靚車盡出外,一班演員亦是電單車愛好者,當中袁偉豪、吳家樂及敖嘉年等更出動私伙愛車拍攝。監製笑言是刻意找有駕駛電單車經驗的演員。「佢哋愛車程度超乎想像,有次朝早七點開工,佢哋一得閒就講車經,講到夜晚收工都唔肯停,第二日繼續講!」

撰文:陳樂怡、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