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愛美酒的譚玉瑛姐姐

發佈時間: 2016/01/15

愛生活、愛美酒的譚玉瑛姐姐

享受美酒佳餚是人生一大樂事,正所謂「辛苦搵來旨在食」,我身邊的朋友更多是辛苦搵來旨在飲!現在已不再流行搶購葡萄酒,娛樂圈中的富裕人士,會更上一層樓直接收購酒莊。像內地的趙薇與荷里活的安祖蓮娜祖莉和畢彼特,都在法國擁有自己的酒莊。

趙薇據聞在2011年以四千多萬買入位於波爾多的夢隴(Monlot)酒莊,而畢安夫婦位於普羅旺斯(Provence)的Chateau Miraval,有指在2012年用了近五億港元收歸旗下。粉絲們若想一沾旺氣,不妨考慮購入他倆與著名釀酒師Perrin家族合作的2014 Miraval Rose,零售價僅18英鎊,2013年的出品獲業界高度的關注與評價,相信2014年也會是一支外觀內涵俱佳的好選擇。

分享品酒經驗

若不是名人,只要對酒有足夠認知,又有釀酒師欣賞,也可以生產自己的專屬葡萄酒!香港的美酒佳餚巡禮一直是各國葡萄酒商極度重視的推廣銷售活動,今年「亞洲萬里通」也來湊熱鬧,舉辦了「非試不可」意大利尊尚名酒品酒分享會。我與同桌的傳媒高層及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Stephen Wong,一邊吃着油脂亮澤的西班牙火腿與法國芝士,淺嘗由著名酒評人劉偉民(Ronny)推薦的數款意大利葡萄酒,其中一款DolceVita Aritsco Toscana IGT便是Ronny的自家釀造,之後在同場的Absolutely Paris活動,更認識了同樣愛葡萄酒的譚玉瑛。

陪伴一代又一代年輕人成長的譚玉瑛姐姐,性格隨和,雖然從事幕前演出以十年為單位計算,但沒有明星包袱的她很開朗活潑,與我一樣愛生活、愛自由,對事物皆充滿好奇心。那天我們一見如故,原本我擔心她有腳傷,在場地走動會不方便而提出如助手相伴左右,怎知爽直的她竟一口拒絕:「你咁高,係人都見到我啦!」其實無論我是否在她身旁,像我們與著名酒評家Wilson Kwok一起分享品嘗法國各地葡萄酒經驗時,找她拍照留念的人,仍是鱗次櫛比。

鬼馬演繹紅娘

早前出席一個葡萄酒活動,原本譚玉瑛也出席,後因工作繁忙而未能趕上。上周末,特往新光大劇場支持她為藝進同學會演出的《才子亂點俏佳人》。這劇是藝進同學會相隔五年之作,演員都只收車馬費,為基督教得生團契籌募更多經費。譚玉瑛很緊張自己的演出,綵排多時,無論走位、台辭、造型、扮相,均力臻完美。飾演紅娘的她造型嬌俏,角色鬼馬,在老戲骨盧海鵬、吳浣儀,李國麟等身邊,仍然奪目耀眼!這麼有意義的演出,若喜歡看他/她們表演的觀眾,下次一定要入場支持!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