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官媒突發稿:醉駕撞死學生 桂民海涉潛逃11年自首

發佈時間: 2016/01/18

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案,去年10月下落不明的書店老闆桂民海,新華社昨晚突發稿稱,桂因03年醉駕撞死一名女學生後潛逃,因悔疚去年投案自首,現已在內地某羈押所配合調查,央視亦播出桂的悔疚片段。

李波等五名銅鑼灣書店相關人士,先後去年10至12月,分別在泰國、內地和本港失蹤,至今下落未明。新華社昨晚發稿指,書店老闆、瑞典籍的桂民海(新華社稱「桂敏海」)03年在寧波醉駕撞死一名20歲出頭的女學生,04年被法院判監兩年,緩刑兩年,其後不久,民事賠償還未全部執行,桂已冒用他人身份證,以出境旅遊名義,偷越出境,多年來潛逃國外,被公安機關網上追捕。文章用逾2,000字講述桂民海受良心譴責的悔疚,因其父親逝世後,去年10月決心回國自首,並指「我回國投案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選擇,和任何人無關。」文章又稱,桂亦涉嫌其他犯罪,正在配合調查。

據外電引述,桂民海身處英國的女兒稱未能證實報道真偽,她相信其父親是被綁架,並與他的工作有關。

傳李波妻收家書 稱被桂所累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對當局事隔逾10年後才公開案件感奇怪,新華社更以故事敘述方式交代事件,寫法似是而非,質疑因李波失蹤事件「收唔到科」,當局圖打圓場「降溫」。

有本港傳媒昨晚報道,李波妻子蔡嘉蘋最新收到丈夫親撰「家書」,提及阿海(桂民海)涉及其他犯罪,是品德上要不得的人,更直指是被其所累。

本港警方指早前接獲三宗懷疑失蹤人士案不包括桂民海,相關資料未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