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店「詐彈」逼1600人疏散

發佈時間: 2016/01/18

尖沙咀一間酒店昨天據報有炸彈,警方接報疏散內裏1,600人,搜索後在男廁發現可疑物,幸經檢查證實只是沒爆炸力的邊爐石油氣罐。由於當時有千名法輪功成員正在酒店開會,又有組織在外抗議,令事件較敏感,但警方未回應兩者是否有關。

消息稱,約一千名法輪功成員昨天租用柯士甸道龍堡國際賓館一樓宴會廳舉行活動,一批反法輪功的青年關愛協會成員則在門外抗議,期間警方在酒店外戒備。隨後一名法輪功女成員認為受滋擾,與抗議者理論,雙方曾到警署備案。消息指稱,之後有四人以借廁所為名走入酒店。

渣馬跑手有房歸不得

至上午11時許,一名男子致電報警指酒店有炸彈。警方接報大為緊張,立即疏散酒店地下三層約1,600人,包括開會的法輪功成員,又要求樓上各層住客暫留房間。之後當局展開搜索,在一樓男廁發現一電綫和計時器外露可疑物,遂要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支援。

稍後警方出動拆彈機械人到場協助,最終專家即場引爆和檢驗後,證實可疑物是五支約十吋高打邊爐石油氣,以及兩個計時器,並無爆炸力或爆炸品,酒店稍後亦解封。

另外,10名來自深圳的跑手,昨午完成渣馬賽事後回到下榻的龍堡國際賓館,未幾卻遇上酒店被封鎖,只能在旁邊九龍公園等候。他們表示:「等到件衫都乾埋,一世都記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