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研發能力強 微創醫療優勢大

發佈時間: 2016/01/18

微創醫療(00853)主要從事製造及營銷高端醫療設備,包括骨科醫療器械、心血管介入產品、大動脈及外周血管介入產品、神經介入產品、電生理醫療器械等。面對愈加激烈的全球醫療器械市場競爭,集團致力提高營運效率、整合資源、推動研發項目、優化銷售渠道及把握新市場機遇。去年上半年度,集團大部分業務分部的收入均實現顯著增長。集團的生產效率大幅提升,且眾多提升舉措已開始對製造成本產生積極影響。集團預期毛利率將於2016年初開始改善。

集團的附屬公司上海微創醫療器械的「微創介入與植入醫療器械關鍵技術及產業化平台」項目最近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是國務院設立的國家科學技術獎五大獎項之一,獲獎項目必須通過關鍵技術

創新、系統集成創新、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解決產業發展的共性技術關鍵技術和配套技術,掌握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產權,形成的產業關鍵技術及產品具較強的國際競爭力,技術經濟指標達國際先進水平。建議買入價3.5元,目標3.85元,止蝕3.3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