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敦偷閒 米芝蓮餐廳下午茶

發佈時間: 2016/01/18

香港人愛喝英式下午茶,就連遊英國也要品味先行。早前在倫敦的五星級酒店享用下午茶,發覺當地人已跳出本土口味,轉而享用西班牙精緻點心。

巴斯克美點

享用下午茶的五星酒店The Halkin by COMO,正是倫敦海德公園的所在地區。通常勞工階層喝的叫High Tea,有錢人享用的英式下午茶則是Afternoon Tea。酒店Ametsa餐廳的英式下午茶比較特別,是西班牙美食,而且在更舒適的Halkin Bar享用。翻開餐牌,裏面寫的是有錢人享用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而非High Tea。

西班牙點心的排場跟英式的一層層疊高的不同,問部長西班牙下午茶受歡迎嗎?他答:「客人好喜歡,好多人想吃一些特別的下午茶。當我們向客人介紹這是西班牙式點心,廚房裏負責下午茶的廚師就有點不開心。因為他來自巴斯克,他認為巴斯克跟西班牙不一樣……」(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一直爭取獨立。)

下午茶點心是分組上的,鹹點有傳統巴斯克串、蟹肉天婦羅、黑毛豬火腿芝士脆條、炸豬肉餅等,吃完鹹點才上甜點。甜點有黑莓乳酪、青檸蛋奶凍、加泰羅尼亞忌廉配肉桂等。相比起來鹹點似乎較有特色,好像巴斯克串是辣椒夾着醃魚,辣味鹹香、醒胃;黑毛豬火腿與芝士脆條,則是絕佳配搭。

裝潢見品味

品味也可從酒店其他方面看到,酒店餐廳Ametsa是米芝蓮一星的巴斯克餐廳,跟當地人說起,他們都稱它為西班牙餐廳,當然也附帶一句:那裏的西班牙菜很出色。餐廳的設計比較特別,聚焦在天花,仰頭一望,是長短不一、看似實驗室的試管,管內原來裝有不同的香料,設計之用心,可見一班。

倫敦寸金尺土,沒想過入住的Delux Room卻如此寬敞,不只起居室闊落,連浴室也如是。酒店的矜貴也在於地段,所處的Halkin Street非常寧靜,離開此街才步入煩囂。旺中帶靜,千金難買。

The Halkin by COMO, London

Afternoon Tea:每位約HK$291起

地址:Halkin Street, London

網址:www.comohotels.com/thehalkin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英鎊約兌HK$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