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傳統文化學校更佳

發佈時間: 2016/01/18

覆Tim Lee:你女兒現正在英國Stonar School讀Year 11,準備考GCSE,有意在9月轉到Woodbridge School讀預科,事實上已獲Woodbridge取錄。兩校截然不同,Stonar是所師生比例1:6的學校,學術成績不特別,但整體卻是所很完善學校,其馬術設備應是全英之冠,校內三分一學生學馬術,並出產過奧運選手。全校學生300名,寄宿約佔40%,百分率可接受,只是公開試成績不及Woodbridge School。據悉,考完GCSE,45%學生會有意轉校,留下來的全皆能考入大學,不少個案考入醫學院,去年有回流考入港大,也有考入美國紐約大學。雖然A-Level A*-A只有27%,比Woodbridge School的46%低,但個別學生也有很好的出路。

反觀Woodbridge乃男女校,全校600名學生,只有10%寄宿且全皆修讀中六的海外生,假如由Stonar轉過去,也許不大適應。以你女兒成績不錯,留在Stonar School也是可以,除非女兒不喜歡Stonar,否則應留在英國傳統文化色彩較濃厚的學校應更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