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功方程式

發佈時間: 2016/01/18

成功方程式

前文提到,前綫人員要在銷售服務上有所突破,便要達到人機合一,我決心要為他們度身設計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在構思期間,我發現坊間一般銷售人員管理的手機應用程式文字篇幅較多,感覺上較枯燥乏味,對於已勞累了一天的前綫人員來說,根本沒動力去參與,管理成效亦相對減低。

故此我決定以遊戲形式去設計,原因有三:第一是趣味性較大,顧名思義,不論以遊戲或圖像形式去傳達信息,都遠比文字來得有趣,吸收力及成效亦相對較大;第二是透過遊戲進級,令前綫人員獲得成功感,提升自信。很多人沉迷網絡遊戲世界的最大原因,是他們能從中獲得成功感,因此我們希望前綫人員透過進級而獲得成功感之餘,亦能從中發掘自己的潛藏能力,從而得到突破提升自信;最後是遊戲互動性較大,遊戲能增加同事間的互動,加強投入感之餘,亦透過各方面的遊戲評分準則,給予管理層一個更客觀及全面的平台,發掘有潛質的前綫人員及作出評估,改善的方向相對變得更明確。

A點之句:玩樂手機程式 成功捷徑

Play with mobile app

as shortcut to success.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