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你心

發佈時間: 2016/01/18

特首上周三發表施政報告,在民間幾乎完全沒有產生過漣漪;過往施政報告發表之後,我們在茶餘飯後也會稍為談及,但今年差不多無人討論,原因在於施政報告缺乏推動社會發展的主要議題。

可見,梁振英政府已步入「跛腳鴨」的階段。我並無任何內幕消息或特別分析,但由以上的觀察所得,我的直覺是,梁振英難以連任特首。

政府不濟,民間也難以有所作為。在這段期間我們必須持盈保泰,不能灰心,並且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繼續向前。《聖經》箴言4章23節這樣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正是這個意思。

因此,儘管有人認為就李波事件遊行沒有作用,但如果你認定這是你應該做的,那就去做吧。

又例如毛記電視搞《勁曲金曲分獎禮》,也是在其力所能及的範圍下,另闖出空間。那也是不容易的:要找贊助、電視轉播、訂場地及聯絡藝人等等。

在新的一年,我自己也會減少參與一些委員會或法律顧問的職務,希望集中一點精神,多去與年輕人接觸;雖是微不足道,卻是力所能及,也以此保守自己的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鄧偉棕 畢業於中大社會系,執業律師,佔中運動支持者。
欄名: 後佔領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