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情食物鏈》勁似《雞同鴨講》 視迷撑何雁詩徒手捉曱甴 笑料唔怕舊

發佈時間: 2016/01/18

無綫熱播的《愛情食物鏈》今日踏入第二周,首播日已錄得27點佳績。上周五的一集何雁詩(Stephanie)飾演的楊金枝在快餐店徒手捉曱甴一幕被指抄襲28年前許冠文的舊作《雞同鴨講》,不少粉絲力撑撞蹺好平常;有口痕友卻狠批劇情胡鬧無期待,各位又認為TVB今次有冇做Copycat?

上周一緊接《刀下留人》的清新小品《愛情食物鏈》由陳智燊、高海寧主演,缺乏大牌演員壓陣,但首播日已錄得最高27點,一班年輕演員成功擦出火花。上周五播出的一集,扮演快餐店職員的何雁詩為了助老闆陳智燊逃避食環署檢控,在鏡頭面前竟徒手捉曱甴並放在圍裙的口袋中,場面惹笑。然而,該幕戲近日卻掀起話題,有指其構思勁似許冠文主演的經典電影《雞同鴨講》,不過一個是捉曱甴,一個是捉老鼠。不少網友認為抄少少無傷大雅;有人卻批評無綫抄蹺唔抵幫。

回應街頭親密 大呼核突

本報昨晚聯絡到Stephanie,對於被指抄襲許冠文的《雞同鴨講》,Stephanie強調未有聽過此事,但指那場戲只是增加喜劇效果,她說:「我都有少少驚,劇組有安排真曱甴畀我,但怕我駕馭唔到,所以無逼我捉,正式拍攝時有道具亦有真曱甴!」她又指稍後也有幾場玩蚊及昆蟲屍體的戲份。她透露上周劇集收視最高達27點實屬意料之外。提及其角色有不錯反應,她笑道:「我生得細粒走平民路綫唔太難捉摸,所以觀眾易接受!」

談到日前被拍得與韓籍男友在街頭親密擁抱,Stephanie大呼核突,她苦笑道:「男友好似我一樣是玩得之人,事後我們都有談及此事,雖然報道寫我唔差,但照片的動作唔好睇。」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