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警方要求安排會面 廣東省公安回覆 證李波身處內地

發佈時間: 2016/01/19

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案,警方昨晚指收到廣東省公安證實,其中一名負責人李波現身處內地,會進一步了解狀況。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有關書店店東桂民海的報道未能令外界釋疑,促港府上報中央協助處理。

警方昨深夜發稿,指傍晚終收到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回覆,表示經了解後,失蹤19日的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身在內地,又附上了李波本人致特區政府的信件,內容與昨日傳媒報道他在1月17日寫給妻子的信相若。

警方又指已聯絡上李太,李太確認該信字跡屬於李波。警方昨晚亦已去函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要求安排與李波會面,進一步了解事件的情況。

新華社及央視前晚報道指,桂民海12年前在內地撞死少女,其後偷渡潛逃,去年10月受良心譴責自行回國自首,並播出其自白片段。但有網民質疑片段中桂民海所穿衣服及髮型前後不一,及報道展示車禍判決書中,犯人年齡不一致等。

曾鈺成促中央助釋疑

曾鈺成昨午指,有關報道未能平息各方猜疑,「事件一日未真相大白,都難免引起各方猜疑。」他認為,特區政府應上報中央要求協助處理,「否則港人和國際社會會質疑事件是否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而特首梁振英指,桂民海事件沒有人向香港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