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李國章 港大生周三罷課

發佈時間: 2016/01/19

有港大學生不滿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自發成立罷課委員會,經討論後宣布本周三(20日)開始罷課,行動至少持續至下周二(26日),將視乎校委會回應再開罷課大會決定之後的行動。

委員會表示,將於本周三開始罷課,在中山廣場及黃克競平台進行大型集會、論壇,討論大學條例;亦會寫大字、掛黑紗等,以引起同學關注。罷課委員會委員梁麗幗透露,曾就行動接觸港大教師,但未接觸校長馬斐森。現未有老師確切回應會參與,亦不估計參加的同學數目。

梁說,行動主要針對制度不公,認為李國章只是制度的傀儡。要求校委會在26日舉行會議後需就成立專責小組作回應。

梁智鴻:給李國章6個月時間

讀商科的4年級生張同學形容,李國章任校委主席的決定荒謬,將罷課以示不滿;他期望教職員表態支持,否則難見成效。

對於李國章曾表示,最終答應出任校委會主席的原因之一,是不能夠因小部分人反對便屈服,未來半年將定出港大發展方向。梁智鴻認同給他6個月時間,處理好他與港大的關係。港大發言人回應,港大成員享有言論自由,在行使權利時須尊重不同意見和其他人自由,並應為行為負責,如有罷課,教學活動會如常進行,讓希望上課的同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