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後市去向 看今日中國GDP

發佈時間: 2016/01/19

康:港股昨日下跌已是預期,不過跌幅卻較預期為少,似乎短期已有反彈的機會。

陸:牛熊證街貨比已調至43︰57,熊證比例較高,已挾倉似乎應該挾淡倉,加上亞洲區股市似乎沒有受美股調整影響,都利好港股的表現。

康:不過,收市多了一個看似利好的消息,就是有外電傳出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已請辭,如果真的離職,這或會利好A股的表現,因為大家都覺得肖鋼在過去大半年的表現,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陸:始終是傳聞,而且有官媒已經出來闢謠。可是如果真的請辭,那麼代表中國股市將會出現新的局面,這或者會加快推動「深港通」的進程,所以有機會利好港股的表現。

康:不過,正如師父所言,一切都是傳聞,所以要看的應該是今日公布的中國經濟數據表現,7%應該保不住,但6.9%應該有。

陸:但重點是無論6.9%還是7%,大家最關心的仍是今年中國經濟,到底會放緩至甚麼水平,不過如果真的是6.9%,或會加快中央推出刺激經濟政策的時間以及力度。

康:不過,以現時人民幣的表現分析,相信人行會以穩定滙價為先,所以「雙降」可能要到春節後才有機會。

陸:可是人行仍可透過逆回購及SLO等方式增加市場的流動性,所以就算沒有「雙降」亦可透過其他方式刺激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