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算較高的交易策略

發佈時間: 2016/01/19

勝算較高的交易策略

在美股大跌拖累下,港股昨日難免受壓,恒指跌283點。上證指數再破底後,略有反彈,升0.44%。

投資有很多方式,一般跟趨勢,博破位或博反彈,從估值角度出發的是另一大派。事實上,那種方式較可取根本無準則,只是賺到錢就是好方法。要搵致勝交易策略難,但有一條交易策略卻被廣泛視為勝算很高,這就是當價格破52周高位時追入,或當價格跌破52周低位時沽出。

正由於恒指不斷下試低位,每次破底也引來追沽客入市,因而令沽壓跌跌不休,反彈力度也不足。在經過顯著下挫後,無疑每次都有人博反彈,當中亦包括思源在內亦曾一博,但由於A股在尋底,美股如果穿52周低恐會惹來大槌頭沽空,所以亦成為懸在港股頭上的利刀。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或是出現大挾淡倉,否則恒指要重上20000點一點也不易。

油價短期仍主導美股

美股昨晚無市,假如港股要有短綫反彈的話,其實今日應是一個機會,但仍要看A股表現,而且要小心在高位會又吸引人建淡倉,短綫先看能否上破19400點,之後再看19600點。另一邊,要提防先衝高、後回跌的可能,所以要定好止蝕位,如無利潤過夜要注意風險。

展望後市去向,油價短期還會是主導美股關鍵,因為伊朗將重新向市場供應石油,這有機會油市的深水彈,並拖累股市。此外,亦要防油價急挫後急彈,並見底。一有供應減訊號要小心才是美股長綫跌浪開始。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