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校收生 看重個人陳述

發佈時間: 2016/01/19

覆占美:美國Wentwort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乃美國麻省的地區級院校,入學要求較有彈性。海外生則未必需要有SAT,只要有校內成績及報告,英文能力考試如IELTS、TOEFL,個人陳述,學校老師或輔導老師的推薦信等等,在2月15日之前在網上辦理便可。他們會因應你的情況以及學習經歷作為取錄憑據,所以個人陳述的影響可能比任何成績都重要。

至於DSE成績,你兩次成績加上來為2442/33(5*),要考入他們的應用數學理學士課程應不難,只要在個人陳述敘述個人對數學的熱誠和體會,仔細點出日後對應數的個人理念以及如何利用之改變社會便行。美國院校對一次性的公開試成績不一定着重,更看重是整體的學習經歷。同時美國院校提供的學士程度課程較重視通才教育以及人文教育,他們相信教育重啟發、思考,在各方面的知識之上如果思考基礎欠缺,造學問也是徒然。所以他們一定選擇取錄有思考的學生,個人陳述可反映申請人的思考過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