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心地不好,遑論真心

發佈時間: 2016/01/19

「其實,我只是想找一個心地好的女人。」一位條件很好的男性朋友對我說。

他系出名門、專業人士、英俊、有修養、真誠,只是有點慢熱,一旦戀愛絕無意劈腿,覺得劈腿很無謂。他的戀愛觀很簡單:找個樣子甜美(不一定是絕色)、開朗、善解人意,能開心時一起分享,傷心時互相扶持的女人。但他的戀愛竟每每碰壁,全因女人愛把條件好的男人想得太複雜,用複雜的想法去應對他簡單的需求,把他一次又一次嚇跑了。

想得複雜的女人特徵是怎樣?愛丈量對方的條件,覺得他有錢便奉旨要對方付拍拖的花費,一次也不會自發付出,把他視作羊牯;愛攻心計,投其所好,但因為沒有自己真正的嗜好,相處日久關係愈見沉悶,察覺到裂縫不先反省自己,而是開始懷疑對方;愛捕風捉影,覺得他條件好一定有很多人想引誘他,於是翻查他的手機,蠶食他的私隱,繼而趕絕他身邊的女性朋友,害他沒有面子。這樣子戀愛過程中有太多鬥智鬥力,讓本來想愛她一輩子的男人,都對愛情心死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