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愛‧放手

發佈時間: 2016/01/19

愛‧放手

不經不覺女兒回港度假已超過一個月,現在正和朋友到菲律賓遊玩。我們的關係就像牛郎織女般,每年重聚一次。人們問我捨得嗎?當然不捨,但她天生愛自由,喜歡廣結中外朋友,香港對她來說就像困在籠中的鳥。若不讓她飛翔,她會感到痛苦。我們雖深愛對方,但性格、閱歷與價值觀都不同,談到較嚴肅深入的議題,便會感到有很大鴻溝。

幸好習佛道多年,深明真正的愛是以對方的幸福為依歸。若對她來說遊歷世界、拍攝激勵人心的電影是其夢想,我便要學懂放手。加上互聯網發達,聯繫比從前容易。事實上不止親情,各種情愛都需要有這種態度,否則便會墮入「貪、嗔、癡」中。若深愛一個人,便應盡量以對方角度出發,看怎樣的互動才能讓對方感到快樂。心靈的交流遠比日夜相守在一起重要,正如佛學所說,擁有便會產生恐懼及失去的痛苦,反而忘記珍惜當下共處的時光。就像現代管理學所說的優質時間,我們很多時候因害怕失去,而忘記如何在當下關懷對方。所以因捨而得,可能是愛的最高境界。

A點之句:因捨而得 愛的最高境界

Highest love is when it returns when you let go.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