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觀火

發佈時間: 2016/01/19

竟這麼巧合,又是689,但人家卻是我們的一萬倍。真的沒話說,蔡英文贏得漂亮,明明是女中豪傑,你怎樣猜測她的感情生活都好,外表始終不失女性溫柔,那種乾淨文明,盡洗民進黨的土味,叫人好生放心;反觀國民黨那邊,一個個男生女相,連參不參選都扭扭捏捏,連這點決心都欠缺,難怪未開戰已輸了大半!

投票之前,竟然還要爆出一件周子瑜事件,進一步為綠營催票,難怪不少希望藍營勝出的人都陰謀論起來:乜咁似當年陳水扁捱那一槍嘅?

無論如何,臉書上的朋友,尤其政治取態傾向支持泛民那些,對台灣這個選舉結果難掩興奮,彷彿大夥兒已視台灣的選舉制度為榜樣,視支持台獨的民進黨為自己友。你看小英總統勝出後那句要讓舉世人知道「台灣等如民主,民主等如台灣」的言論,是何等豪氣,教香港的民主小將聽得牙癢癢。

對了,選之前,台灣網民已在說甚麼「選國民黨,台灣變香港」,真礙耳,可是?但一切都要公平公道,把餵到港人口中的一人一票都要撥走的,也是我們選出來的議員。是不完美,但為甚麼不且走且戰?為甚麼硬要一步到位?葡萄也是活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