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生疑腦血管畸生 8歲童跌倒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1/19

一名向來無病無痛的八歲男童,前晚離奇跌倒並陷入昏迷,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雖確定無刑事成分,惟男童死因仍有待驗屍確認,而有醫生則指男童或有腦血管畸生等問題。

猝死八歲男童陳力行。據悉,行仔與父母、祖父原居於太和邨愛和樓,後來父母遷往洪水橋新派的公屋,讀小三的行仔因不想轉校,便繼續隨祖父生活。祖父表示,行仔一向無病無痛,健康活潑,其猝死令家人難以接受。

流鼻血 沒表面傷痕

另外,行仔生前就讀的大埔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副校長黃靜媚指行仔成績普通,但非常活潑;校方今天將向學生講述事件,並提供輔導。

父親前天趁假期,接補習完的行仔到洪水橋住所團聚,之後又去過公園、餐廳等地方,至晚上七時才把他送回太和。其時父親把車泊入停車場,行仔則先行步回祖父家,未料當他走到樓下大堂時,突然跌倒在地和失去知覺。未幾救護員接報趕到,發現行仔曾流鼻血,已陷入昏迷,立即將他送院,可惜未能挽回其性命。

由於行仔死得離奇,警方一度擔心箇中有刑事成分,但經調查和翻看大廈閉路電視錄影後,確定案件無可疑。據悉,行仔除流鼻血外沒有表面傷痕,其死因仍有待驗屍確認。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稱,導致男童猝死的最大可能,是先天性腦血管畸生或先天性心臟病。這兩種病如未曾發作,是毫無迹象的,但可透過身體檢查找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