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夜尿頻

發佈時間: 2016/01/19

(續昨)敲打腳尖200次大概需要兩分鐘,或者不論次數做到雙腳發熱為止,由於很容易做,多做幾分鐘也沒關係,從每天200次增加到500次,幾個月後,增加到每天1,000多次,也才十分鐘左右。習慣以後,連時間也沒有必要計算,看電視的時候、看報紙的時候、吹水聊天的時候,任何時候都可以做,這樣每天做3,000次左右。但如果有任何擔心的理由,還是從每天200次開始。

有讀者說躺在床上做同樣有效,半年後膝蓋就不痛了。根據各人的經驗,做兩個月以後,膝蓋、腿部都變得有力量,行動也變得敏捷,小腿容易抽筋的毛病得到改善。

但建議銀髮一族還是應該補充一些營養品,60歲以後身體會出現一些以前沒有的徵狀,可能是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缺少的原因,建議去「食療主義」(電話2690 3128)做一個測試,為自己度身訂造一套食療,關鍵是不可以隨便服食營養品。敲打腳尖是坐在椅子上,伸直雙腿,把兩腳的腳後跟靠在一起,兩腳的大拇趾互相碰撞。

很多銀髮族有頻繁起夜的問題,堅持每天敲打腳尖幾百次到上千次有改善的效果。敲打腳尖還可以令頭腦變得清醒,集中力提升,思想變得敏捷。根據筋絡氣血學,腳不利於行的病因在頭部,反過來頭供血不足病因在腳。所以,敲打腳尖除了可以改善膝蓋痛,鍛練腿部肌肉,最重要的功效是提升全身血液循環,能令頭腦清醒,改善全身器官。(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