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東大雪傷206人 陸空交通混亂

發佈時間: 2016/01/19

受沿日本本州太平洋急促形成及移動的低氣壓影響,關東和東北地區昨早出現暴風雪,至少206人因跌倒、道路及其他意外受傷。陸空交通出現大混亂,逾百內陸航班取消,超過一萬名旅客受阻,有本港旅行團部分行程亦受阻延。

日本大部分地區降大雪,其中東京城區昨積雪有六厘米厚,市內一夜間「白茫茫」,單在東京就有40人跌倒受傷,富士山下的河口湖積雪達36厘米。暴雪令交通混亂,連接東京和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一度慢駛,多班特快列車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需關閉。而東京羽田機場有119個內陸航班取消,日本氣象廳預計,大雪天氣持續,低氣壓今會朝東北方向向北海道方向移動,東北地區今早降雪量會達80厘米,北海道會有60厘米。

東瀛遊40團在日 部分行程延遲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現有40多個本港旅行團在日本,當中有八團往東京及富士山,涉及300多人,當中各團的飛機安排未有受到影響,但東京都內的交通因風雪而出現大擠塞,部分行程需延遲,但整體影響不大。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表示,現時難以統計,有多少香港人身在當地。但截至昨日,未收到任何旅行團或港人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