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嗎?

發佈時間: 2016/01/19

請人嗎?

6天前

如果是你,會點揀?

一個是名牌中學畢業、澳洲大學回流,有好幾年正統廣告公司工作經驗,淡淡定有錢剩。一個是本地IVE學生,才23歲,在製作公司做了兩、三年一腳踢,極之想入4A廣告公司,另開眼界。各有pro and con,令人拿不定主意。P說:「又不是蘋果對蘋果,很難比較;根本是蘋果對麵包,完全不同類別……」

最好可以兩者兼得,只是現實沒有這麼理想呢。理性告訴我,請正統好,少煩惱,辦事肯定會無驚無險,雖則亦無驚喜。個心就告訴我,應該畀個機會後生仔,讓他盡力去證明自己做得到,但隨時表現未見出色,就已經出事……

再想,阿正統履歷夠strong,不愁門路;阿小朋友就只欠一個機會,未試過又點知得唔得?如此左思右想,終於……

我這份人,還是愛follow my heart多一些。分析過後,以「最壞情況」為底綫,作出了選擇,最後結果如何,沒法預計,亦難言對錯,於我來說,也是一種經驗。Let's see。

2天前

請人從來都是賭一鋪。任履歷如何出色,見面時如何談吐正常,請回來後,總試過有「估你唔到」的情況出現。(大家咁話啦,也有員工上班不久,即大叫「上當!速逃!」的。)

最近聽說某獨立廣告公司,請了一位拿下國際創作大獎的廣告人,卻令公司上下雞飛狗走。原來這位大哥一言不合或壓力過大,就會隨手拗斷鉛筆、間尺,或用拳頭撞穿牆板,最近更用𠝹刀慢慢地𠝹花張凳。「嘩!真的嗎?」我八卦地問。「你們聽見可能覺得很funny,但我們跟他一起工作,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囉!」M說。

請了一個人回來,才發現性格不合、力有不逮、懶散蛇王,原來都只是小問題……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