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洩試題教師 稱不知要保密

發佈時間: 2016/01/19

4名教師涉外洩太子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的叩門面試題目案,控辯雙方昨結案陳詞,被告均辯稱以為試題只屬參考,不知需要保密;案件押後下月25日裁決。

控方結案陳詞時指,首被告鄭嘉儀於去年的叩門面試簡報會中,以手機拍下試題及評分準則及傳給朋友,身為教師的首被告,必然知道行為屬不誠實。對於辯方指首被告以為該試題只屬參考,控方反問她為何需拍下。

下月25日裁決

首被告的代表律師回應指,歷年亦曾有老師在簡報會中拍下試題,但未被阻止。至於首被告的朋友在未有通知被告的情況下,把收到的試題相片轉發給考生的母親。

第3及4被告的代表律師陳詞指,無證據指2人得知試題屬保密。代表第3被告黃佩雯的律師指出,黃授權閱讀試題,而她只用學校的電腦將試題打成檔案,沒有不誠實行為。代表律師又指,主持簡報會的控方證人莊慧珠口供不一,稱向老師提示1次試題需保密,但後來改稱曾提示3次。

次被告的舊同學、第4被告余玲菊一方則指,余並非協和小學教師,她只是「左手交右手的角色」,把試題轉交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