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聖馬可擬停辦 家長學生無奈

發佈時間: 2016/01/19

筲箕灣聖馬可小學擬停辦,校方因兩度被教育局拒絕重建或重置申請,下學年將停收小一,月底將向教育局遞交停辦文件,該校地段計劃興建老人院舍。有家長及學生大讚學校功課量少,對學校停辦感無奈。

校方於上周三向家長發出通告,內容指該校的辦學團體聖公會及校董會曾向教育局申請活化地段,甚至提出原地重建及校舍重置的建議,卻觸礁告終;而新學年自行收生人數只得9名學生,加上校舍殘舊等因素,決定停辦學校,但6年內仍維持教學。

校長陳翠玲稱該校現時約有180名學生,19名老師,聖公會承諾若老師不夠,會額外請老師,務求讓在學小朋友如常上課;問到會否擔心老師流失,她指對現有教師有信心,並指辦學團體會安排老師調職。

而學生方面,陳翠玲指校方承諾會繼續營辦6年教學,故不會為他們有特別安排;如家長為學生轉校,校方亦樂意為他們寫推薦信。陳又稱,校方將諮詢家長意見,結合一系列安排,將於1月底向教育局遞交申請停辦文件,有待當局批核。

面對停辦,家長及學生感到突然及無奈,就讀4年級的李同學月初從另一小學轉校到聖馬可小學,他說舊校功課太多,每日超過10樣功課,幾乎做到凌晨;新校每日功課約3至7樣;豈料轉校不久便收到停辦信息。

家長:不考慮轉校

鄭太每日接送兩名孫兒到該校上學,她盛讚該校輕鬆學習,大孫兒特意轉校過來升學,對學校停辦感可惜。她認為兩名孫兒將來都會升讀中學,故不考慮為他們轉校。

教育局回應指沒收到該校重建的正式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