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宣傳新片失言 fb粉絲暴瀉6萬 花生友嘲羅志祥 傑出公關災難

發佈時間: 2016/01/19

台灣偶像羅志祥(小豬)上周四在北京宣傳內地真人騷《極限挑戰》電影版,他被揭發表「我們都是中國人」言論,觸動台灣及香港網友神經,掀起對其fb unlike潮,加上其經理人公司火上加油,粉絲人數有如「祥指」,從昨日凌晨的242萬下瀉近六萬,不少網友怒轟小豬是黃安2.0;有人卻力挺他只是被無限上綱,各位又覺得小豬自討苦吃還是躺着也中槍?

自封亞洲舞王的羅志祥近年先後為周星馳的電影《西遊‧降魔篇》及《美人魚》演出,又參與東方衛視真人騷《極限挑戰》,其微博粉絲超過4,100萬。此外,去年小豬結識了來自北京的網絡紅人女友周揚青,他在內地事業愛情兩得意,是其中一位成功打入內地巿場的台灣偶像。

公司聲明幫倒忙

小豬於本月14日在北京出席《極限挑戰》電影版首映禮,台下粉絲問他與其餘幾位內地明星合作的感覺,小豬卻回應:「不用分那麼細,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擁有一半台灣原住民阿美族血統的小豬當時未意識到禍從口出,由於小豬未有稱自己是台灣人,事件於前晚開始發酵,他被fb群組「反羅志祥粉絲團」狙擊,其言論一夜間觸動港、台網友神經,小豬被嘲諷是黃安2.0,其fb專頁粉絲人數由242萬急劇下跌,截至昨晚九時,其粉絲人數有236萬,一夜間流失近六萬名歌迷。

面對外界口誅筆伐,小豬經理人公司「天地合娛樂」昨午發表聲明,強調小豬只是想認真做好表演的人,呼籲各界「讓表演歸表演,政治歸政治」。然而,聲明未能拆彈之餘更製造出公關災難,港、台兩地網友繼續聯手圍剿小豬,其fb unlike潮未止,有網民更設立Dislike Counter記錄其粉絲數目的起跌猶如「交易現祥」;另一方面,有人卻認為網友純以政治因素考慮,將藝人一句說話無限上綱並不公平,呼籲樂迷應捍衞他的言論自由。

據知內地網友力挺小豬,其微博人數不跌反升,亦有內地網友翻牆開fb為小豬護航。此外,昨日有小豬粉絲找到首映會完整版片段,質疑該段「我們都是中國人」的影片造假,事件忽然出現羅生門,令花生指數繼續上升。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