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幽默感去咗邊?

發佈時間: 2016/01/19

大罵幫大忙。「毛記」要認真多謝官方喉舌不遺餘力狠批其頒獎禮。頒獎禮因有徐小鳳、俞琤等殿堂級人馬撑場,獲娛樂版報道,因大玩政治笑話,惹來方丈指斥,反變加持,一個二次創作的搞笑騷,地位即時提升,頒獎禮引起本來沒留意的大眾好奇,怕自己out,急急在網上搜尋頒獎片段,嬉笑怒罵便變成了一件事,猶如替其省招牌,比花千萬宣傳更收宣傳之效。

危機處理需要很好技巧,一味打壓或用強硬手段,效果只會適得其反,很多事情被當作一回事,即升呢成一回事,最佳方法是冷待,讓事件逐漸淡化,一條鎖匙是敲不響的。

美國的《金草莓頒獎禮》舉行了多年,同樣是拿名人來開玩笑,百般諷刺,從來沒有人跑出來破囗大罵,又或有社評大字標題指摘,因為大家都有一份幽默感,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只要不bad taste,大家笑一笑,說句「真抵死!」、「咁都得」,轉個頭便忘記了,這個城市的幽默感去了哪裏?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