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反彈?

發佈時間: 2016/01/20

真正反彈?

恒指昨日升398點,收報19636點。上證反彈力更強,升3.22%,收報3007點,收復了3000點的重要心理關口。

昨日的確是反彈的絕佳窗口,再加上A股急彈,港股終於來一次象樣的反彈。接下來要看美股表現,雖然美股上周五晚急挫,但是有長腳,反映下面有買盤,如昨晚美股回升,是可能觸發反彈行情,可是如回升乏力,大家就記得扣穩安全帶。

港股要真彈必要中、美股市同步配合,假如恒指真的能升穿20000點的話,相信會引發另一波上漲行情,因為明顯要大挾淡倉,人踩人下有機會急行多一段。以19196點為低位,反彈5%及10%目標分別為20155點及21115點。

謹記定好止賺止蝕位

事實上,昨日已有不少人叫可博反彈,只要今日高收多枝數百點的陽燭,有機會令更多淡友獲利平倉。不過,記緊一點,如果博了反彈,記得要設定好止賺或止蝕位,賺了的千萬不要倒蝕。

目前應市策略應多留意市場氣氛而非估值,因為論估值其實不少股已值吸納,但是技術上再破底會展開新跌浪,因此如市場氣氛沒回穩,博反彈亦宜保持審慎,出擊要控制好注碼。仲有,無貨或輕倉的就博反彈,重貨應待高位適當減倉。投資者要注意,恒指已跌至19000點水平,但市場主流只講博反彈,而非長綫建倉吸納,即大市可隨時彈散,日後若再跌將成重要支持或阻力位。如今日不幸地又急跌,小心19000點會很難守。下方的重要支持是低位19196點。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